ㄚ!不幸的很!這是一場「天之驕子」勞工與「需要加班費」養家的勞工之間的抗爭!

柯P的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捲進來抨擊中央「不宜鬆綁七休一」 之後,又變的是台北市天之驕子(只是對舉式形容詞,沒有其他意思)勞工要「休假」與中南部 低賤的」(只是對舉式形容詞,沒有其他意思)要「假日工作」的勞工之間的抗爭了!

行政院進行鬆綁一例一休:增加審查機制後有條件鬆綁「一例一休」,「延長工時上限」改成一個月54小時但三個月一樣維持共138小時,「輪班間隔」決定為11小時,適度放寬經勞資同意後可縮短,但至少要休息8小時!

這個鬆綁目的是什麼?對勞工好處在那裡?其實,實質只有一個:簡單說,勞動條件放寬勞工工時彈性,增加勞工收入而已!

「核實算」其實也是因為,實務上「做一算4做五算8」!導致「資方」(90%以上的中小企業主)大幅減少加班以致「需要加班費」養家的勞工加不到班!達到了「天之驕子」勞工要「多休假」的要求!

但反而大減「需要加班費」養家的勞工的加班費!

賴清德院長從南部上任,非常清楚南部勞工的反應!所以一上任即進行務實的將一例一休改得更為彈性!讓其同時可適用「天之驕子」勞工與「需要加班費」養家的勞工!

但不幸的很!台北市的已大都享有周休二日的「天之驕子」(只是對舉式形容詞,沒有其他意思)勞工,完全不管其他縣市「需要加班費」養家的勞工的實際狀況與需求,堅持他們的「要兩例‧7天假」要適用於全體900萬勞工…就發起了對行政院的抗爭!

這真的是不幸!「那一邊不了解這一邊」「這一邊不理解那一邊」!真是相互無法體認諒解的勞工們ㄚ!

尤其,這其中又摻雜了台灣暗黑力量要鼓動勞方資方政府三方互鬥以便「火」中取栗!

就擴大製造勞資爭議矛盾,向「蔡總統」「賴院長」抗爭了!

事情就又變得治絲益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