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維修保固商「SquareTrade」的測試指出, iPhone X 為最容易摔碎的產品。儘管蘋果官網表示iPhone X 機身正反面採用歷來最堅固耐用的玻璃,看來卻被維修商給大大打臉了。

SquareTrade進行了一系列的裸機測試,且刻意在沒有任何保護套的情況底下進行摔機測試。測試項目有正面、背面、側邊的1.8公尺高度落下,以及在特製容器裡的60秒翻滾,最後是水下1.5公尺處的30分鐘測試。而測試的結果相當殘酷,1.8公尺高度的落下測試中,螢幕不意外的碎裂,且連帶Face ID也失去作用。而側邊摔機除了會摔壞觸控螢幕之外,更會造成所有測試項目中iPhone X最大的內部損壞。60秒的翻滾測試結果則是,雖然觸控螢幕有反應,但手勢上下滑動以進入主畫面的功能亦失效。

唯一稍能聊表欣慰的是水下1.5公尺的測試,30分鐘之後iPhone X還能正常運作,不過播放音樂的過程中仍會出現一些雜音。

最後就是維修費用。摔完如果要維修至原狀,可以說是相當的吃人不吐骨頭:一片iPhone X螢幕維修價格要9188元,而電池維修方面的保固外維修為2590元,但如果有其他損害,官方報價是17900元。 

延伸閱讀

iPhone X摔壞修多少? 維修天價遠超前代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