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完整版」的客家生活嗎?不妨在休假日安排一趟屏東小旅行屏東縣客家文物館正舉辦「慶豐收」主題展覽,不管是面帕粄店、敬字亭、醃醬鋪、客家宴、藍染店在這裡都看得到!想感受純樸的客家風情嗎?來趟屏東小旅行吧!

為了展現客家部落秋收冬藏的景象,屏東縣客家文物館以館藏文物舉辦「慶豐收」主題展覽,重塑客家日常生活,人與物熱情互動和歡騰的熱鬧景象,從今(4)日起至12月5日都有展出!想感受客家風情的人千萬別錯過了!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這次佈展重現了當時的客家生活景象,包含了面帕粄店、伯公、敬字亭、醃醬鋪、中藥鋪、客家宴、洗衣場、藍染店,完整呈現了客家生活的場域、惜物的精神與智慧,也能藉由這次的展覽了解客家文化,以「收冬戲」的概念詮釋客家人在歲末年終豐收時的完福謝神,感謝大家的辛勞,表達文化傳承圓滿的完福,歡迎大家共同來慶收冬。

想體驗「完整版」的客家生活只要走趟屏東縣客家文物館,把握12月5日前的展出期間,就可以輕鬆體驗到各種客家文化,假日不妨來趟屏東小旅行,感受一下客家純樸、惜物的精神與智慧。

這次佈展重現了當時的客家生活景象,包含了面帕粄店、伯公、敬字亭、醃醬鋪、中藥鋪、客家宴、洗衣場、藍染店,完整呈現了客家生活的場域、惜物的精神與智慧。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