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25)日表示,為呼應數位化時代的浪潮,以及APEC女性經濟賦權5大支柱之中的「創新與科技」,我國特別於26日與越南勞動弱勢暨社會事務部性別平等處共同召開「APEC女性運用新科技展現創作力」工作坊,將有來自各經濟體代表、越南女性企業家與我國僑胞共襄盛舉,期盼透過積極與各經濟體交流分享鼓勵女性進入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領域的政策措施,為亞太區的女性在文化傳承、經濟參與等議題,掌握成功拓展商機的對策。

2017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omen and Economic Forum,WEF)將於9月26日至29日在越南順化舉行,我國代表團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率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葉德蘭、王秀芬等16名公、私部門代表出席。我國此次於大會期間與今年主辦國越南合辦「APEC女性運用新科技展現創作力」工作坊,期盼透過檢視現今科技發展動態中的性別觀點與創新策略,為亞太區的女性在文化傳承、經濟參與等議題,掌握成功拓展商機的對策。

行政院性平處指出,今年婦女與經濟論壇主題為「在變革中強化女性包容性與經濟賦權」,以「促進性別平等達致包容性成長」、「增進女性微中小型企業競爭力」及「消弭人力資源性別鴻溝」等3項子題作為公私部門對話等系列會議的發展重點。

性平處指出,我國多年來於APEC性別議題上的耕耘已獲亮眼成果,此行除了我代表團團長高仙桂受邀擔任俄羅斯舉辦的「傑出女性中小企業獎」頒獎典禮開幕致詞貴賓外,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王秀芬也將在菲律賓「女性為包容性經濟驅動力」工作坊分享我國最佳範例。另外,「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則由我國推薦代表角逐APEC「傑出女性中小企業獎」,並於韓國「工業4.0之女性科技創業研討會」中分享女性創業心得。

性平處強調,台灣長期致力創造女性充分賦權的經濟與創業環境,得到許多APEC會員的肯定,未來將持續積極參與APEC WEF的各項會議及活動,強化與亞太地區的實質合作關係,共同為女性參與經濟議題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