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大台中地區南來北往車流重任的中清交流道,每次遇上尖峰時刻或重要節日,就會大塞車,甚至還會回堵至國道,台中市建設局決定出手增設車道,要改變這個塞不停的交通狀況,明(11)天開始就動工,讓民眾雙十連假可以一路順暢!

為改善中清交流道車流壅塞情形,並且預防雙十連假車潮壅擠,台中市建設局規劃調整中清交流道南下匝道聯絡道中央分隔島位置,將現有兩個左轉車道增設至三個,讓下交流道車流提前匯入中彰快速道路及環中路,避免回堵國道主道,工程明(11)日起施工,預計9月底完工,將可及時紓解雙十連假車潮。

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又稱大雅交流道,因鄰近中彰快速道路,且連接主要道路中清路及環中路,長期以來每遇尖峰時刻或重要節日,便會出現車流壅塞,甚至回堵至國道主線的情形。

建設局長黃玉霖局表示,為改善交通,解決中清交流道假日車流回堵的問題,經過評估後,規劃調整中清交流道南下匝道聯絡道中央分隔島位置,將現有雙左轉車道,增加為三左轉車道,讓下交流道的車流可提前匯入中彰快速道路及環中路,避免車流堵塞在國道匝道上。

黃玉霖進一步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規劃國道一號立體銜接台74線的改善工程,但因規劃施工期程較長,在整體路網完成前,為提早紓緩交通壅塞情形,將優先解決大雅交流道下匝道車流壅塞回堵至國道主線情形,預計於明日進場施作,預計9月底完成,而施工期間市府也將加強宣導,希望行經路段的民眾能多多體諒改善措施前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