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到了!親子旅遊何處去?不妨到農場裡,正是有吃又有玩的時候。說起台灣農場,有瑞穗牧場、清境農場等等,現在在高雄也有農場囉!位於高雄市路竹區的「禾光牧場田媽媽—羊咩咩的家」,是兼具農牧生產及觀光遊憩的優質休閒牧場,現今台灣農業在在轉型,農委會也一直協助農場,由負責生產的一級農業,轉型為二級產業的觀光休閒農場,羊咩咩的家便是其中一個成功的例子。

羊咩咩的家占地約7公頃,除了有飼養400多頭乳用山羊外,也種植可以讓羊咩咩泌乳量大增的牧草──台畜2號狼尾草,由兩代攜手打造休閒牧場,傳統與創新的理念激盪,將農場經營得有聲有色。在羊咩咩的家,有提供新鮮羊乳,近年來田媽媽班成員們發揮巧思創意,運用家政班中學得的「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健康烹飪概念及料理技巧,將羊乳、牧草及當地盛產的番茄等在地新鮮食材(低食物里程)應用於加工及料理上,研發各種可口且深具地方特色的料理及手工養生餐點,使用食材大多直接取材班員自家農田或附近農會產銷班生產的優質農產品,引領「地產地消(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特色餐飲潮流。

羊咩咩的家除了讓人體驗農場風光,現場擠羊奶、割牧草、餵食小羊ㄋㄟ ㄋㄟ及牧草等等活動更是讓人玩得不亦樂乎,饕客們也可以品嘗到鮮羊乳的、牧草及番茄等料理的各系列火鍋、饅頭、冰淇淋、奶酪及牧草飲品等,是相當天然、健康又養生的料理,讓你有場好玩又好吃的輕旅行。

在羊咩咩的家可以欣賞農場風光,特別的是可以體驗收割牧草活動   圖:禾光牧場─羊咩咩的家提供

小朋友們餵食羊咩咩吃牧草   圖:禾光牧場─羊咩咩的家提供

遊客們體驗餵羊咩咩喝奶   圖:農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