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即將來臨,西北太平洋有幾個生成?有幾個侵台?其中又有幾個是「秋颱」?大家都想知道,氣象專家吳德榮告訴大家答案!?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指出,若以「美國海洋大氣總署」(NOAA)對「2017大西洋颶風季的展望」作為參考,其結論為:「今年大西洋有11至17個被命名的「熱帶風暴(輕颱)以上」的氣旋生成,其機率為70%」。

他表示,可以觀察到「不確定」的範圍橫跨7個,另外再加70%機率,意謂另有30%機率,生成數可能落在11以下或17以上的任何數目,充分顯示出預報的「不確定性」。

至於「侵襲個數」,NOAA更是直接明講,違反科學、無法預報。既然「侵台個數」的預報,也已超過科學的極限,若再去討論其中有幾個是強颱?幾個是秋颱?那真是「理盲」無下限!所以預估颱風數量還是有困難的。

今年倒底會有多少個颱風?大家就別問了,全球的天氣變化現在愈來愈劇烈,以目前的科學儀器,真的是無法準確預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