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製造出來的小廢物,經過巧手賦予新生命後,也能變成美麗的傢俱或擺飾品。桃園市環保局在農業博覽會設置「環保再生展示區」,開放民眾親手DIY改變農村廢棄物,變成讓人愛不釋手的寶物。

「大部分的生活廢棄物,只要放在對的位置,就會變成有用的資源」,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為節省地球資源、愛護環境,推廣「循環經濟」的概念,並降低線性經濟中,產品經過加工原料製程產品、使用後即丟棄的浪費,特別邀請民眾運用創意及想像力,改造生活中的廢棄物。

環保局舉辦廢棄物改造活動,希望扭轉大眾對原料開採、產品設計、製程、使用、回收等流程的既有印象,試圖延長資源的生命週期,甚至不斷循環,避免因資源錯置而製造廢棄物與污染。

「廢棄物回收再利用DIY」活動在農博舉辦,展覽期間每天開放40個名額,於下午兩點準時開課,體驗時間約一小時;活動前30分鐘於現場發放號碼牌,額滿為止。

廢物DIY,推廣「廢物再利用」理念。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每天製造出來的小廢物,經過巧手賦予新生命後,也能變成美麗的傢俱或擺飾品。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廢棄物回收再利用DIY」活動在農博舉辦,展覽期間每天開放40個名額,於下午兩點準時開課,體驗時間約一小時;活動前30分鐘於現場發放號碼牌,額滿為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