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之爭,最後結果究竟為何?昨(29)日第一場電視政見辯論後,態勢似乎愈來愈明朗,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綜合民意調查和預測市場指出,吳敦義成為目前勝率最高的候選人!如果吳敦義在關鍵的第二場辯論後仍保持優勢,就幾乎篤定成為新任國民黨黨主席。

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一直被視為能否改變國民黨困境的風向指標,昨(29)天在第一場電視政見辯論後,最新的預測數字已經出爐。原本一直處於膠著的洪、吳、郝三人的民調,出現了重大轉折,原本聲勢最高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當選機率大跌到21,而當選機率第二的郝龍斌,則是29,勝率最高的吳敦義,則有55。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吳敦義成為目前勝率最高的候選人,調查指出,「2017KMT主席當選者」的最新價格為吳敦義的最新價格為55,洪秀柱是21,郝龍斌為20.0,顯示吳、洪很有可能進入第二輪選舉,但一旦進入第二論選舉,幾乎篤定吳敦義會勝出,然而調查結果也顯示,如果郝龍斌擊敗洪秀柱進入第二輪,則郝龍斌仍有機會勝出,因此對於吳陣營來說,如果無法在第一輪投票過半,即使當前的優勢再高也有可能翻船。如果吳敦義在關鍵的第二場辯論後仍保持優勢,就幾乎篤定成為新任國民黨黨主席。

未來事件交易所做的各種預測,是綜合民意調查所做出的市場預測,修改自期貨交易的型態,當參與者預測價格將高於市價時,也就是看好事件未來的發展時就會買進該事件;反之即會賣出該事件。這套預測選舉的方式,過去曾多次準確預測選舉結果,所以一直被視為選舉風向的重要指標。

未來事件交易所調查指出,吳敦義的最新價格為55,洪秀柱是21,郝龍斌為30.5,價格愈高表示參與者愈看好該事件的未來發展。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