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攜手合作,致贈全球首個「萬事達卡鑑識讀卡機」(MasterCard Forensic Reader),協助執法機關大幅提升案件偵辦速度、準確度與偵辦效率。

根據萬事達卡交易安全性調查,42%台灣消費者在進行支付時最擔心身分盜用,為進一步解決消費者的疑慮,憑藉執法機關的力量建立安全監控機制,從而建立一個長期的合作關係,以保障萬事達卡持卡人的交易安全。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萬事達卡研究指出消費者最擔心的兩大問題分別為,身分盜用與個資外洩,為消弭消費者的擔憂,萬事達卡跨界攜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透過萬事達卡鑑識讀卡機的創新科技,加速案件調查時間。」

萬事達卡「鑑識讀卡機」於2015年開始進行測試,台灣作為主要研發團隊,刑事警察局為亞太區安全防護拓展計畫中,第一批啟用的首發市場,而「鑑識讀卡機」的主要功能包含:更快的速度,「鑑識讀卡機」讓執法機關可以迅速與發卡銀行聯絡,僅需數秒即可辨別信用卡的真偽; 更高的靈活度,「鑑識讀卡機」同時支援晶片、磁條與感應式信用卡; 數據安全,「鑑識讀卡機」符合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的規範,將不會儲存任何讀取過的信用卡資訊; 提高效率「鑑識讀卡機」的認證資訊不僅可直接顯示於螢幕上,同時也可提供紙本與電子檔,依執法機關的需求提供大量數據或簡單的辨別報告。

萬事達卡將鑑識讀卡機致贈刑事警察局,協助加快案件偵辦的調查時間。   圖:萬事達卡公司提供。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致贈刑警局副局長呂春長萬事達卡鑑識讀卡機。   圖:萬事達卡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