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日晚間突然宣布4個部會首長人事異動,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對此波改組名單表示,政府改組毫無新意、令人失望,並且重批接掌農委會主委的宜蘭縣長林聰賢,過去在縣長任內核發最多豪華農舍建照,造成宜蘭成為農地農用政策最失敗的縣市;另外,對於對於蒙藏委員長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王育敏認為,林美珠毫無勞動相關背景,批評「蔡英文政府用人內舉不避親」。

此次內閣4個部會首長人事異動,衛福部長將由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接任、科技部長由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接任、勞動部則由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接任。

王育敏表示,林聰賢接掌農委會,雖出身農業縣,「但擔任宜蘭縣長任內卻是廣發豪華農舍執照最氾濫時期」,造成宜蘭縣廣大農業地慘遭蹂躪,也讓宜蘭淪為農地農用政策最失敗的縣市,如今出任農委會真是極大諷刺。

針對勞動部將由政務委員、蒙藏委員長林美珠接掌,王育敏批評,林美珠專長在法律又曾任內政部次長,與勞工、勞團素無淵源,過去也未針對勞動相關議題發表看法,令人質疑是否有能力處理「一例一休」引發的勞工怒火與民怨,王育敏批評,林美珠是總統蔡英文表姐,過去接任政委時已引發外界批評蔡英文未避嫌,如今又讓林美珠接掌勞動部,顯見蔡英文政府用人內舉不避親。

王育敏表示,林全內閣表現不佳,閣員狀況百出,讓蔡英文政府民調不斷下滑,如今內閣改組名單又了無新意,換湯不換藥,實在不明白政院為何做這樣的人事佈局,讓民眾失望透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