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宜蘭縣長林聰賢可能接掌勞動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3日批評,林聰賢曾打壓宜蘭教師工會,還被勞動部裁決敗訴、罰款, 這樣打壓勞動人權、聲名狼籍的縣長,究竟憑什麼擔任勞動部長。如果「林縣長」真的變了「林部長」,他們要看這場官司到底要怎麼收尾?

林聰賢可能接勞動部長一事,引發教師工會不滿。因為,宜蘭縣立42所國中小學日前曾委託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進行團體協商,但在歷經9次協商後,雙方已達成30條團體協約條文,縣政府卻遲遲不核定該協約。因此,教師工會向勞委會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之申請;並經勞動部於2016729裁決宜蘭縣政府未予核可之行為,構成不當勞動行為。但縣長林聰賢不服勞動部裁決,因而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整個官司目前還在行政法院審理當中。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宜蘭縣政府打壓工會,被勞動部裁定不當勞動行為、還遭罰款;如果林聰賢要接勞動部長,他們要等著看「宜蘭縣長林聰賢」告「勞動部長林聰賢」這場官司的好戲。

全教總也指出,試問蔡英文政府,這樣打壓勞動人權、聲名狼籍的縣長,究竟憑什麼擔任勞動部長?全教總提醒蔡英文政府,千萬不要任用這樣的人擔任勞動部長,否則就是與一千萬勞工為敵,全教總也提醒林聰賢,回頭看看自己做了什麼?未來又要如何面對林聰賢部長打臉林聰賢縣長的囧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