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產業工會在春節期間發動「依法休假」行動,外傳500名參與的員工可能會遭「秋後算帳」,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台鐵員工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相關作息都有法規規範,這些工作上的特殊性與相關限制,在招考時,都有跟員工完整說明,因此,他支持台鐵「依循法規」與同仁溝通及「處理」。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號稱有500名員工在春節期間加入「依法休假」行列,但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並沒有那麼多人牽涉其中,由於員工分屬不同單位,台鐵會先把全部程序走完,不會在3日就召開人評會討論懲處事宜。

面對這些「休假」員工可能會遭到秋後算帳,賀陳旦表示,這些未到職的員工,台鐵會「基於法規」努力與員工溝通,他相信台鐵會妥善的與同仁說明,並依照相關程序進行處置,在彼此體諒下,在疏運角色與員工權益之間找到平衡點。

賀陳旦指出,台鐵的工作性質比較特殊,相關的作息包括:請假、工作特殊性與限制等,都有法規規定,除了法規很明確外,「招考時,都有跟每一個員工做完整說明」,包括他們的工作性質與程序。

賀陳旦強調,他支持台鐵「依循法規」與同仁溝通,以及處理產業工會的「依法休假」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