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結束,國民黨2日舉行新春團拜活動,有意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4位參選人都到現場,不過,現場關注的焦點,全都在前總統馬英九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支持意向」,馬英九受訪時仍不願表態,僅表示「還早,過一段時間再說」,王金平則認為「大家都是黨主席最好的人選」;至於洪秀柱與吳敦義受訪時,則異口同聲表示,「以馬英九的政治高度,是不會表態支持誰的」。

今年520國民黨魁將進行改選,黨內有意參選皆一一表態,國民黨2日舉行新春團拜活動,有意角逐黨魁的參選人都到現場,僅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另有行程安排,未到場。

馬英九受訪時表示,對於黨內有許多人願出面承擔責任,代表國民黨有希望,至於支持哪位參選人,馬英九仍不願表態,僅說「時間還早,過一段時間再說吧。」並且再次提及黨員連署門檻或可廢除的想法。

至於王金平傾向支持哪位參選人?王受訪時回應,到目前為止,都會維持中立態度,每一個都是最適當的主席人選,應該透過公平競爭,一切以團結為主,他強調,國民黨若要重新出發,一定要留著機會幫黨重新出發,「每一位都了解我的想法跟做法」。

針對是否爭取馬、王表態支持?洪秀柱與吳敦義都強調,以馬英九的政治身份與高度,應該不會表態支持哪位參選人;詹啟賢則表示,現階段國民黨內氣氛很差,社會觀感也不佳,不過,大家都是黨內同志,黨主席應由黨員決定,「怎樣對黨比較好就怎樣」。郝龍斌則說,將會持續走訪基層,傾聽民意,爭取黨員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