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國民黨永豐銀帳戶及台銀支票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意謂國民黨目前可以動用銀行內的資金發放黨工薪水,但即便如此,仍有部分黨工駐紮在黨產會前不願離開,黨工自救會26日下午更前往總統府前抗議,控訴黨產會為黑機關,要求政府立刻對黨產會所祭出的行政處分進行檢討。

國民黨文傳會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表示,針對黨產會日前凍結國民黨資產的行政處分,一再遭到行政法院打臉,黨產會仍未將黨工領取薪資的認定在「正當理由範圍」內,僅將勞工薪資劃入「許可要件」中,擺明違反了黨產條例中,發放勞工薪資屬法定義務,未來回聘與新聘的黨工同仁等權益,依然可能受到黨產會處分的影響。

周柏吟也說,黨產會面對與國民黨的訴訟雖然被停止執行,行政法院也明確指出黨產會的行政處分有「適法性、危害民主憲政的疑慮」,但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仍不斷對外放話,堅持其立場,等同於藐視司法。

周柏吟認為,自救會的主張是,針對國民黨黨工自救會成員的權益,因黨產條例而受到侵害,要求總統蔡英文應該即刻就黨產條例其法律規範,以及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清算國民黨的手段進行檢討,至於黨產的當與不當之判定,應該必須由法院裁判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