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Donald Trump)即將於20日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總統。然而最新民調顯示,逾半的受訪者並不滿意其選後的表現。

美國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1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對於川普選後的表現,51%的美國人並不滿意,37%滿意,12%表示不知道。各黨派傾向者對他選後表現不滿意的人分別為:共和黨12%,民主黨85%,獨立選民54%。性別方面,43%的男性受訪者表示不滿意,59%的女性受訪者表示不滿意。

對於未來4年川普任期,52%的受訪者感到樂觀,43%的受訪者感到悲觀。共和黨籍的受訪者中,89%感到樂觀;8%感到悲觀。民主黨籍的受訪者中,22%感到樂觀;74%感到悲觀。受訪的獨立選民中,49%感到樂觀,46%感到悲觀。

對於川普是否能比即將卸任的歐巴馬(Barack Obama)表現更好?34%的受訪者認為他會比歐巴馬更好,45%認為他將比歐巴馬更差,15%認為他的表現將與歐巴馬伯仲之間。

12%的受訪者認為川普會是個偉大的總統;30%的受訪者認為他會是個好總統;20%的受訪者認為他會是個不怎麼好的總統;32%的受訪者則認為他會是個差勁的總統;6%的受訪者沒意見。

對於即將卸任的歐巴馬,55%的受訪者肯定他在美國總統任內的表現,39%的受訪者不予肯定;6%的受訪者沒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