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韓國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韓國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6日傳喚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暨接班人李在鎔在內的8大企業高層召開聽證會,李在鎔在會中表示,若需要對法律或道德負責,將會負起全部責任。三星曾捐贈204億韓元(約6億5495萬新台幣)給崔順實操控的2個基金會,捐贈金額是所有企業中最多的。

據法新社報導,6日遭傳喚出席跨黨派國會委員會的8人都是韓國最富有且最具影響力的財團領導人,包括: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韓華集團會長金昇淵、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CJ集團會長孫京植等,而且這場聽證會在所有韓國主要的廣播電台現場轉播。

路透社報導則指出,李在鎔表示,朴槿惠曾在一對一會談中,請他支持促進文化與體育相關發展,但是,並沒有明確提出金錢資助要求。「社會上有各種不同單位經常提出要求,包括為了文化與體育。我們捐錢從未要求報償。這個情況也是如此。」而李在鎔也強調「如果需要負責的話,無論是法律或道德上,我將負起所有關於目前情況的責任。」

韓國檢方上個月曾搜查三星辦公室,指稱三星集團捐贈204億韓元(約6億5495萬新台幣)給崔順實操控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捐贈金額是所有企業中最多。

韓國司法部門11月10日曾指出,為了確認朴槿惠是否介入由崔順實操控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成立,韓國檢方決定對今年7月曾與朴槿惠進行非公開會談的企業總裁展開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韓國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案,韓國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6日傳喚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暨接班人李在鎔在內的8大企業高層召開聽證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