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為號召的「下一代幸福聯盟」3日號召萬人走上凱道,點名尤美女、許毓仁、段宜康等挺婚姻平權法案立委是「黑箱立委」,並要他們滾出台灣,對此,尤美女不願回應,也無懼反同團體的恐嚇言論,僅表示12月26日將照常排審婚姻平權法案。

面對反同群眾高喊「尤美女滾出台灣」、「段宜康小心雷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選擇不回應,並強調她會照常在12月26日擔任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時,排審婚姻平權相關修法提案。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是回應「歡迎雷擊」,隨後也在臉書發文,強調這些反同群眾「要砲決(他)也可以」。

力挺婚姻平權法案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是貼文強調「婚姻平權法案不要被河蟹掉」,因為月底若順利出委員會後,各黨都有委員要提出特別法版本,到時候還要再審一次,屆時可能會拖到明年5月、6月才會討論,他強調,自己不同意立專法,因為那不是真平等。

至於反同婚群眾則是在活動舞台上揚言,26日上午將去立法院外頭「吃早餐」,號召群眾到現場力阻婚姻平權法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