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辦公室日前在PTT貼文,要尋找「鄉民公務員」來協助行政院推動開放政府,但這項作法立刻引發網友正反兩極化的評價,有網友貼文嗆唐鳳「想害死年輕公務員」,打破網路匿名性的特質,並讓這位應徵公務員過去的言論,通通讓該部會的最高文官長知道,「這樣做,是成就他還是害他?」

對於唐鳳辦公室要找熟悉網路文化與政府文化的鄉民公務員,網友「ocrder」在公職板回文表示,政務官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但公務員需要在公務體系永續生存,萬一他過去曾經發表不利政府的言論,立刻會被該部會的最高文官長檢視,「是成就他,還是在害他?」

文中也提到,唐鳳辦公室明明有國發會的人才可以用,還有智庫電子治理與公共治理中心可以討論跟規劃開放政府政策,「那麼多兩榜進士、那麼多碩賢能人,還要到PTT公務版來徵求人選」,「你會不會太吃飽撐著點啊!」

網友「oceder」隨後又發文,強調應該磨合體系結構跟流程,並培養公務員有這樣的知識跟能力,這樣才是政務委員的高度,而不是跳下來徵人,希望燃燒熱情與小宇宙,並找更多公務員一起燃燒,「你們是政委辦公室團隊,不是政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