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宣布解散,除造成空中疏運大亂,旗下員工也面臨資遣命運。經過連日來抗爭,復航企業工會總算在24日與資方進行首場勞資協商會議。不過,經過逾3小時的討論後,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雙方對於適用法源仍有歧異,會議以「沒交集、沒共識」宣告破局,待25日繼續談判。

經過前2天的抗議,復航勞資協商會議終於在24日下午4時進行首場會議,並於晚間7時左右結束,龎閔憶會後受訪時表示,會議開始雙方即對會議名稱產生爭執,資方宣稱,這已是第3場協商會議,但工會認為,前2場會議勞方的代表是由資方選出,根本不是與工會談判,她認為,24日才是雙方首場協商會議。

龎閔憶也提到,雖然資方願意召開會議,但工會卻是在下午1時才接獲通知,中間僅有3個小時可以準備,差點讓她搭車都來不及。

至於實質協商內容,龎閔憶指出,雙方仍對適用法源,即究竟為資方主張的《勞基法》,還是工會主張的《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沒有共識,僅能算是各說各話,「沒交集、沒共識」。但儘管如此,她也提到,雙方已談定25日下午4時再開第2次會議,至少這次是由彼此協商出來時間。

龎閔憶強調,希望資方能夠好好想一想,彼此各退一步好好談,在明天能夠有圓滿結束。但若未能談成,工會會有何後續行動,她說,仍要視明天會議後才能決定,呼籲勞動部積極介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