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復興航空的航線是否由華航在12月1日起接手,行政院和交通部23日晚間的態度不同調,交通部長賀陳旦24日強調,華航只接手台北、台中往返花蓮的這2條航線,其他航線是否接手必須要事後討論,等同「打臉」行政院全面接手航線的說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4日上午在院會會後記者會展現強勢,強調「以我說的為主」,回擊賀陳旦。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3日轉述跨部會會議結論時提到,除了馬公往返金門這條航線因為技術上有困難外,華航將全面接手復興航空的國內、國際航線。不過,交通部、民航局態度一致,反擊行政院的說法,強調華航只會接手台北、台中往返花蓮這2條航線,兩岸與國際航線因為涉及航權分配,必須經過一定程序,才能確定是否接手。

行政院、交通部的立場不同調,而最令外界匪夷所思的是,在23日的行政院跨部會會議中,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在場,但最後在「接手航線」這一點出現2種不同的說法,讓外界霧裡看花。

對此,徐國勇在24日院會會後記者會表示,「再次強調,以我說的為主,我說的就是院長的裁示,我的轉述也完全正確」,強勢回擊交通部與民航局。

徐國勇也在記者會中,拿出華航與華信2家公司的重大訊息揭露,強調在政院23日開完會後,他們公司內部就已經發布重大訊息,將接手復興航空所有航線,與他23日晚間轉述的內容一模一樣。

徐國勇強調,除了金門往返澎湖外,12月1日起,所有航線通通由華航接手,這部分是短期措施,主要還是為了保障旅客權益,「不知道交通部為何會提到國際航權的問題,可能他們有實際的考量」,但這些實際考量,還是要與華航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