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記》作者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罕見的署名手寫詩23日拍賣,經過2分鐘的激烈出價,最後以14萬歐元(約新台幣481萬元)落槌,由1名網路競標者得標。

位於荷蘭西部城市哈爾倫(Haarlem)的布柏庫伊波(Bubb Kuyper)拍賣公司今天舉行拍賣會,在以古籍、地圖和插畫佈置的拍賣室內坐了大約20名的藏家,其他買家則是透過電話和網路競標。

拍賣公司負責人之一布蘭克佛爾特(Thys Blankevoort)表示,過去40年,安妮署名的文件只有4件或5件流入拍賣市場。這次安妮署名的親筆詩作,附上賣家提供的證明書,拍賣底價為3萬歐元,經過激烈出價,最後以14萬歐元落槌。

這首詩是安妮和家人在戰時躲避德國納粹迫害,藏身阿姆斯特丹運河旁的公寓以前所寫的8行詩,署名日期為1942年3月28日。賣家是安妮學生時代的好友賈桂琳‧范馬森(Jacqueline vanMaarsen),這首詩是獻給范馬森已故手足克莉絲提安(Christiane)。

安妮在1942年6月到1944年8月躲避納粹迫害期間寫下《安妮日記》(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翻譯成67種語文,全球銷售超過3000萬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