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企業工會23日上午首次與資方進行勞資協商會議,但工會屢遭刁難,協商一開始前就破局,但復航隨後又發表聲明指出,最快24日前將再次舉行勞資協商會議。 對此,工會下午再度聚集於總公司前,痛批資方只會單方放話,卻不與員工溝通;工會顧問林佳瑋也質疑,資方意圖繞過工會,在沒有工會的保護傘下,出賣員工權益。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將解散,並資遣全數員工,而復航企業工會已經連續2天到總公司前抗議,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資方宣稱最快24日再度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但工會至今仍未收到開會通知,且相關訊息都是透過媒體才知道,她不滿痛批,「我們才是你們的員工」!

龎閔憶痛陳,員工已經歷一次靠媒體才得知公司要解散的訊息,如今連要開勞資會議還是得透過第三者傳話,她要求,公司應直接面對面來協商,工會也願意誠懇、真誠地等待,否則每次來抗議的人只會越來越多,因為還有許多外站的員工,他們的心聲都還沒被聽到。

龎閔憶也提到,有員工透露,執行長劉東明曾向員工表示,有人有意願接手,但她批評,執行長不應只跟部分員工說,工會也想知道。龎閔憶也說,若真有人願意接手,也盼能透過工會來簽訂團體協約,保障每位員工權益。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痛批,政府只針對機師去媒合,但空服員難道不是人嗎、難道沒有工作壓力嗎?工會顧問林佳瑋則質疑,資方意圖繞過工會,讓員工在沒有工會保護傘下,出賣員工權益,為此,企業工會24日上午也將赴勞動部前抗議,要求政府必須介入處理。

逾百位復興航空員工24日再度聚集於公司前舉牌抗議。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