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28日占領主席台杯葛週休二日《勞基法》修法,導致立法院會空轉一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晚間表示,國民黨要學民進黨抗爭結果是邯鄲學步、義和團化,他並向國民黨區域立委喊話,自己政治生命自己顧,要思考下次選舉怎麼面對選民。

週休二日《勞基法》修法爭議今天持續延燒,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放話,若民進黨要繼續硬幹,11月1日院會就會像今天一樣。

中央社報導,柯建銘晚間受訪表示「遺憾」。他說,國民黨團杯葛議事要選對戰場、選對議題、要有論述能力與民意結合4要件,占領主席台後更重要的是怎麼退場?國民黨要學民進黨抗爭不能只是「邯鄲學步」把自己「義和團化」。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在野時期要抗爭,優先要選對議題與民意結合,國民黨沒有選題目、無限上綱的抗爭,不只是鬧笑話,更把自己推向進退兩難的窘境,離民意愈來愈遠,自掘墳墓。

柯建銘強調,國民黨應該要讓民眾清楚訴求是什麼,但整場抗爭活動只有口號沒有論述,就是亂,抗爭要設定目標、透過協商,「要達到什麼目的,都要事先想好,否則人愈來愈少,零零落落。」

對於國民黨團揚言繼續杯葛,柯建銘說,這是國民黨自己要去想怎麼收場,自己要覺醒。他並向國民黨區域立委喊話,自己的政治生命自己顧,要想清楚下次選舉怎麼面對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