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反對立法院民進黨團確認議事錄的過程粗暴,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前助理、社運人士王奕凱,27日在個人臉書及PTT八卦板號召群眾晚間集結立法院群賢樓,企圖再次佔領立法院,但在連續3波行動都不敵優勢警力的攔阻下,深夜11時16分宣告活動失敗。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也發表聲明,將蒐證相關畫面,針對群眾違法佔據道路、妨害公共安全、違反集遊法等「脫序行為」,依法偵處。

王奕凱27日於PTT發文,號召鄉民赴立法院參與集會,抗議民進黨團強行將《勞基法》修法送出委員會,他也在現場高喊要複製「太陽花」經驗,再次佔領議場。儘管PTT鄉民迅速推爆、回文熱烈,但並未反映到現場的參與人數,導致隨後發動的3波硬闖立院行動,在優勢警力的制止下,均以失敗收場。

王奕凱也在深夜11時16分宣告活動失敗,且再度於PTT發文:「我對不起大家,今天行動失敗了」,並強調,絕對沒有萬人響應一人到場,人潮最多時,曾經有300人左右。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則是在28日上午發佈新聞稿,強調王奕凱及相關群眾違法占據道路、製造交通堵塞、妨害公共安全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脫序行為」,中正一分局將檢視蒐證畫面,依法偵處。

中正一分局強調,警方尊重民眾表達意見之自由,且執法均會公平合理考量人民表達意見,亦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之原則,協助民眾表達訴求,呼籲民眾表達訴求應保持理性,並注意自身安全,以維護憲法及兩公約等保障人民言論自由之權益,及維持社會安全與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