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28日針對《勞基法》部份修正條文,再度召集朝野協商會議,不過,由於國民黨團因為不滿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與吳玉琴強渡關山,不願出席協商會議,導致朝野協商再度破局。時力立委黃國昌會後受訪表示,奉勸國民黨團若要解決爭端,惡意杯葛只是給民進黨團作為藉口,日後更可以透過粗暴的議事程序通過法案。而針對柯建銘諷刺國民黨、時力讓會議開不下去?黃國昌回應,「請柯總召省省吧,帶輿論、風向把時力抹藍,很容易讓人看破手腳」。

黃國昌表示,上次蘇嘉全針對《勞基法》修正法案進行朝野協商,主要有2項訴求。第一,立法院以後議事要如何文明、專業運作,建立遊戲規則,讓會議可以運作;第二,10月5日衛環委員會有效性及議事錄上面的登錄是否正確進行討論。

黃國昌批評,「國民黨連第一項訴求都不願意討論,才會導致協商破裂」,他認為,國民黨團一直不斷杯葛議事,只是給民進黨團作為藉口,日後更可以透過粗暴的議事程序通過法案,這根本不是人民想看到的國會改革。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8日受訪表示,今年7月21日時代力量佔領主席台導致衛環委員會無法召開,10月5日換國民黨杯葛佔領會議室,柯建銘批評,「時力與國民黨說的委員會中心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黃國昌回應,時代力量早在7月就要求召開公聽會,並且也希望法案在會議中實質討論,他諷刺柯建銘污衊時力跟國民黨站在一起,這是一個很荒謬的說法,「請柯總召省省吧,帶輿論、風向把時力抹藍,很容易讓人看破手腳,連自家立委都看不下去了」。

黃國昌最後無奈表示,時力對於《勞基法》修正的基本主張,希望各黨團不要忘記過去跟選民所做出的承諾,「不然大家算算時間,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在議事空轉上,對於解決法案爭議,不管是在程序還是實質上,真的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