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 Inc)將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1點發表新款筆電MacBook Pro,市場預料,除了機身更輕薄,會有指紋辨識器和傳輸速度更快的USB插槽,取代傳統F鍵的OLED觸控按鍵、粉紅新色等也將是亮點。

備受矚目的MacBook Pro新品究竟會玩出甚麼新創意?市場傳言不斷。根據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指出,MacBook Pro可能有更輕薄的機身(Thinner body)、13吋與15吋螢幕、OLED觸控按鍵、Thunderbolt 3、支援USB-C接口與USB 3.1 Gen 2 10Gb/s等,都是可期待的新亮點。

另有消息指出,MacBook Pro可能搭載5K高畫質螢幕、支援Type-C及10小時以上電池續航力,電源鍵也將支援跟iPhone一樣的指紋解鎖功能,並搭載最新一代Sierra作業系統。

Techradar等科技網站也預期,MacBook Pro會有指紋辨識器和傳輸速度更快的USB插槽等更新,並跟iPhone7一樣沒有耳機孔。各種消息是否屬實,都將在凌晨揭曉。

蘋果產品發表會邀請函上寫著「Hello again」的字樣,第一代麥金塔電腦首度亮相時,在黑白螢幕上顯示的就是「hello」;另外,邀請函上蘋果標示出現暈染漸層的粉紅色,市場推測,蘋果很可能會端出MacBook Air新色。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