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吳秉叡27日上午一席「反對法案(行政院版《勞基法》)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發言,引發外界討論,吳秉叡下午在臉書貼文,強調他的發言原意是:「如果有些朋友還是無法認同這個版本,認為這是對不起國人,而不支持民進黨的版本,『我們也沒有什麼怨言』」,語氣顯然比上午的發言較為和緩。

吳秉叡上午在民進黨團記者會時表示,民進黨提出《勞基法》的修正目的是要達到落實周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以及增加勞工的特休假,這比過去的《勞基法》還要進步,民進黨會為提出這個法案負責,反對該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

不過,這項說法在網路上流傳後,立刻惹怒不少綠營支持者,批評吳秉叡「這種要求,我還是第一次聽過」、「不用選新北市長了!」但是,也有網友表示支持,認為民進黨有勇氣承擔批評,為法案負責。

吳秉叡下午在臉書貼文,強調他多年來念茲在茲的「就是推動真正能讓台灣社會更進步的法案」,而他身為民進黨的黨團幹部,為黨所提的法案辯護,是無可迴避的職責。他強調,民進黨的版本,是最能「同時照顧勞工,也兼顧中小企業未來發展」的版本,他希望民眾能瞭解修法內容,支持他們的主張。

吳秉叡也說,如果有些朋友無法認同這個版本,認為這是對不起國人,而不支持民進黨的版本,「我們也沒有什麼怨言」,這是他的原意,也是身為民進黨黨團幹部最負責任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