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7日衛環委員會中,民進黨立委、召委吳玉琴在委員會確認議事錄後,將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在會議中的提案「不予處理」。時代力量黨團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過去支持民進黨,就是痛恨國民黨在國會中動用多數暴力,沒想到,換民進黨上演。」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更諷刺,過去總統蔡英文承諾的國會改革竟變得如此不堪,「若民進黨不要反一例一休的選票,那請問蔡英文還要不要支持國會改革的選票?」

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聽到吳玉琴在會議中提『不予處理』這4個字,我真的崩潰了。」他表示,國民黨27日並未霸佔主席台,期望會議能夠好好進行討論,未料民進黨團違反議事程序,直接打槍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的提案。

黃國昌說,時力黨團提案要求討論10月5日衛環委員會中,民進黨立委、召委陳瑩違反議事程序,從當天議事程序的逐字稿中,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有提3項提案,其中最關鍵的第2項提案就是「將《勞基法》部份修正條文,全案保留並交付黨團協商,並分別擬具審查報告提報院會處理」。但這項關鍵提案,陳瑩「隻字未提」,就直接停止詢答,還稱完備程序後,直接將法案送出委員會,這也是時代力量為何堅稱5日「會議無效」的主因。

另外,吳玉琴27日在委員會中將時力提案不予處理,居然是用「提案由黨團名義提出,提案需有衛環委員會3位以上委員連署。」為由。但黃國昌拿出了今年7月6日內政委員會也曾發生議事錄確認的爭議,當時國民黨林德福、民進黨柯建銘、親民黨陳怡潔都有提案,但當時的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都有處理,「等於是拿了陳其邁的前例,打臉吳玉琴」。

時力立委徐永明表示,27日衛環委員會的爭議,已經不單純是抗議《勞基法》一例一休,而是立法院的議事規則該如何走下去,過去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團都一再承諾的國會改革,竟變得如此不堪,他痛批,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如果不支持一例一休,選舉可以不用繼續支持民進黨」,徐永明諷刺,「那想請問蔡英文,民眾支持國會改革票還要不要?」

時力立委洪慈庸也痛批,「過去我們支持民進黨的主因,就是痛恨國民黨每次都在國會中動用多數暴力,現在居然換民進黨上演。」時力堅守程序正義是立院的根本價值,「但是非常遺憾,民進黨竟然完全背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