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所有帳戶資料,並批評黨產會比海盜還可惡,「一定會遭到報應」,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下午回應,強調國民黨應該要好好誠實面對自己有多少合法收入,「家道中落不能生存時,總有一個起死回生之道」,希望國民黨要想出一條路來,向黨產會提出動支計畫。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收支,強調目前在政治獻金專戶中的6千4百多萬元,連支付中央及地方的辦公業務費用都不足夠,根本無餘力支付黨工薪資,如此打擊政敵的做法,比海盜還可惡,他呼籲黨產會「回頭是岸」,不然有可能會遭到更大報應。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下午回應,國民黨說的政治獻金收入入不敷出,但他們先前也把台新銀行黨費專戶中的1,200多萬,花到剩下600多萬元,並不是沒有錢。黨產會也希望國民黨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收入,好好檢視在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應該如何面對黨產條例來運作。

施錦芳強調,動支「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的前提,國民黨必須向黨產會提出收支計畫,讓黨產會知道「何時會斷炊」,「每個單位面臨家道中落,幾乎不能生存的時候,總有一個起死回生之道,要想出一條路來」,她相信,一個在中華民國執政這麼久的政黨,應該有智慧可以提出這樣的方案來跟黨產會談。

施錦芳說,國民黨高層如果重視黨工薪水問題,現有經費加上勸募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就像黨主席洪秀柱說的「傾全黨力量,難道國民黨過不了這一關嗎?」黨產會做的是不是過分扭曲,可以接受社會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