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3日前往素有「總統廟」之稱的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祈求國泰民安;蔡英文表示,施政與改革上的路上面對許多挑戰,自己沒有「觀世音菩薩」的18隻手,希望大家一起當國家施政的助手,協助各項的改革。
 
蔡英文在民進黨籍吳秉叡、蘇巧慧、呂孫綾、張宏陸、羅致政、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及新北市議員何淑峰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參拜,並與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吳宗雄等人閉門會談;蔡英文笑稱,從2010年以來競選新北市長到總統,已來過竹林山觀音寺許多次,但今天是第一次從大門進來。
 
與會的立委事後轉述,總統蔡英文很謝謝地方長年的支持,當年祈求「觀音媽」庇佑民進黨獲得民心,如今當選總統後,施政上面臨許多的挑戰,執政後也更需要大家支持、幫忙,但她(蔡英文)沒有觀世音菩薩有18的隻手,所以希望大家一起當國家施政的助手,持續的協助推動改革。
 
蔡英文無論在參拜或離去時,熱情香客們紛紛鼓掌與揮手高喊,「總統好,總統加油!」但對於媒體提問是否是來還願(當選總統)、近期蔬果菜價居高不下、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的看法,或如同高雄市長陳菊所言,「不順時就要到廟裡拜拜」等問題,蔡英文一律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