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是否會出席10月10日國慶大典,陳致中5日受訪指出,父親陳水扁認為受邀出席是好事,但是否出席則需要考量健康上的專業評估,若能克服問題,才會向中監提出申請。 

據中央社報導,陳致中5日受訪時表示,陳水扁若要出席國慶典禮,需要克服一些問題。他說,陳水扁的醫療小組經過專業的評估,肯定陳水扁出席活動會對病情有幫助,但是,仍要考量典禮的時程冗長,以及南北交通往返、現場環境的壓力等種種因素,就連隨行照護人員是否要安排座位,也是需要審慎考慮的項目之一。不過,陳致中有提到,陳水扁認為受邀出席國慶典禮是好事。 

陳致中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所主持的廣播節目「一邊一國愛台灣」接到許多熱心民眾call in,熱烈的鼓勵陳水扁參加10月10日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陳致中除了表示感謝外,也提到會將「滿滿的溫暖」轉達。 

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5日上午於立法院質詢內政部長葉俊榮時,提到是否會邀請陳水扁出席國慶大典,葉俊榮表示,會尊重105年國慶籌備委員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