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4日(當地時間)的發表會上,正式推出Pixel新手機。新機分為5吋的Pixel和5.5吋的Pixel XL,新機從頭到尾都由Google親手操刀設計,僅交由宏達電代工生產。Google也在發表會上表示,Pixel擁有目前智慧型手機中最好的相機。

Google所推出的Pixel新機,結合Google助理、拍攝效能、雲端儲存、對話方式與VR虛擬實境的5大特色,欲讓使用者更方便操作。其中Google助理功能因累積了Google數年來強大的資料庫,因此使用者只要說出特定的關鍵字,Google助理便會執行相對應的動作,讓使用者透過語音就能控制手機。

相機規格也成了Pixel系列發表的亮點,其配載1230萬畫素的主鏡頭,讓專業相機測評機構DxOMark 給出了89分的評價,超越iPhone 7等手機在DxOMark上的排名,讓Google硬體主管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在發表會上宣布,Pixel手機擁有目前智慧型手機中最好的相機。

外型部分,Pixel系列手機分為5吋及5.5吋2款,有黑色、藍色、銀色3種顏色供選擇,且相較於iPhone主鏡頭凸起,Pixel手機的主鏡頭則顯得較為平整;內建部分則使用Type C快充連接埠,使用者僅需將手機充電15分鐘,便可使用7小時。

Pixel系列手機雖交由宏達電代工生產,卻未將台灣納入首波公布販售的國家之內,目前僅在澳洲、加拿大、德國、英國和美國接受預購。

影片為google新手機Pixel的介紹。

Google推出取名為「Pixel」的新智慧型手機,分為5及5.5吋,共有銀色、黑色、藍色三種顏色可供選擇,但目前台灣尚未接受預購。   圖:翻攝goog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