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5日上午在衛環委員會中受訪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就是「先召開公聽會」,來解決「一例一休」帶來的爭議,不過這項說法當場遭到佔領主席台的民進黨立委反嗆,痛批時代力量「只會耍嘴皮」,並質疑他們為何不在立法院上個會期提出召開公聽會的要求,「現在跟國民黨合流就對了啦!」

徐永明表示,時力在「一例一休」上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先召開公聽會,聽取不同意見,且過去引發很多爭議的服貿修法,也召集過很多場公聽會,當時民進黨立院黨團的立場也贊同如此。

徐永明強調,希望民進黨不要限定一定要在今天之內送出委員會,先召集公聽會,討論實質議題,再進入法條審查,因此,他們希望立法院長蘇嘉全能召集「朝野協商」,共同商討公聽會的主持方式。

不過,時代力量與國民黨「先公聽、再審查」的立場一致,立刻遭到在場民進黨立委反嗆,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就直言,「現在就是要跟國民黨合流就對了啦!」

綠委邱議瑩更嗆,「你們在電視上耍嘴皮就有錢賺,你知道勞工要賺多久嗎?」「台灣產業衰敗啊,都不知道中小企業有多慘!」

吳秉叡表示,時代力量要開公聽會,早在王育敏於7月11日召開委員會時,就可以主張,結果拖到今天才說要開公聽會,但現在全國等待休假一致、放假一致,要落實週休二日,《勞基法》修法已經箭在弦上,時間急迫,他呼籲在野黨不要拖延。 

時代力量欲在委員會提出程序問題,舉行「一例一休」公聽會。   圖:柯昱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