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5日將審查「一例一休」版《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為展現修法決心,避免遭在野黨杯葛議事程序,4日深夜輪班守夜,5日7時25分會議室一開門,約30名民進黨立委就已搶佔會議室主席台。

5日上午7時25分,紅樓302會議室大門一開,約30名民進黨立委就搶佔會議室主席台。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絕對不會再讓時代力量上一回搶佔主席台、導致「一例一休」無法順利過關的事情再度發生。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綠委全數出動,就是希望上午的議事能夠順利進行,先是讓勞動部進行報告,再進入提案說明,詢答階段,最後逐條處理,一切照程序來。

至於為何將衛環委員會從群賢樓801會議室改為紅樓302?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在昨夜已經佔領群賢樓801、802會議室,擺明就是不讓會開成,「既然他們逼我們,我們就一定得改會議室」,因此改在302開會,「這是合理的。」

對於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抱怨未與他們協商,柯建銘解釋,他在昨天晚上7點打電話給徐永明,「但他不跟我們談」,而他為了讓議事程序能夠順利進行,私下找廖國棟談話,「這有什麼違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