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13日才遭到民眾砸毀玻璃大門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3日上午又遭到一名63歲何姓男子在大廳潑灑糞水。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在該名男子潑灑當下保全就立刻制止,並將他扣住,隨即向警方報案,目前嫌犯正於長安派出所偵訊中。

施錦芳表示,這名操著國語口音的63歲男子,上午約10時左右進入黨產會大廳,並向櫃檯員工要求要見主委顧立雄,當員工詢問是否有約見時,這名男子立刻面露不悅,並將手中裝著糞水的寶特瓶打開,員工也立即將這瓶糞水蓋起來,未料他又拿出第二罐,並朝地上潑灑,保全見狀後立刻制止,扣住這名潑糞男子,並由長安派出所帶回偵訊。

施錦芳說,這名民眾並沒有高喊任何訴求,僅帶著兩瓶糞水要見顧立雄,但因沒有事先約見,且顧立雄也正在召開工作會議,他就立刻進行後續的舉動。顧立雄得知後,僅低調表示「就依法辦理」,沒有任何情緒反應。

施錦芳也表示,在經過上次的攻擊事件後,黨產會已聘請保全人員,未來也會與行政室檢討門禁管理部分;至於委員與員工的安全部分,顧立雄也提醒他們「出入要小心」,要結伴,加班後不要一個人獨自行走。

即將在7日舉行的聽證會部分,黨產會將針對中投與欣裕台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進行認定,媒體稱這是國民黨黨營事業的「第一桶金」,對此,施錦芳強調,他相信國民黨與中投「一定有很多意見想表達」,因此黨產會希望國民黨和中投代表能明確說明,如何有那些錢來成立中投這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