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現行法令,外籍移工來台3年必須出境1日的規定,上千名移工2日在台北街頭舉辦反剝皮大遊行,呼籲政府儘快修法,廢除「3年出境1日」,避免移工每次出境必須支付的龐大仲介費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陳容柔指出,移工每來台3年就必須繳交一次仲介費用,每次高達新台幣8萬到15萬元,造成不少移工選擇在3年期滿前夕逃跑,就是不想再被迫繳納鉅額仲介費用。

儘管立法院在今年6月初審通過「就業服務法」第52條修正案,刪除外籍移工每工作3年需出國1日的規定,但在仲介業者強力反對下,這項修正案遲遲無法二、三讀。陳容柔表示,在修正案通過性極高的狀況下,仲介業者已開始發出許多充滿歧視、似是而非的文宣,包括逃跑外勞會增加、移工變移民會降低台灣生活素質等等。

協會成員莊舒晴也表示,「修法不是在幫移工節省費用,而是減少被剝削」,只有政府儘速通過修法,才能避免移工再被剝一次皮,所以她們希望藉由遊行訴求,政府能儘快有實際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