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在13日開議,針對接下來的預算會期,國民黨智庫12日也提出對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提出刪減建議,並且瞄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及新南向政策進行刪減預算。

國民黨12日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會中提出了版106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刪減建議,在報告書中提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為行政院轄下的新增單位,針對其預算內容浮編嚴重,應大幅刪減人事費、一般行政費及調查業務費等,並且會嚴格監督期執行與運作。

針對兩岸關係停擺,國民黨也認為,建議刪除總統府「兩岸關係與區域發展」中提出140萬元的預算案,並要求總統府詳實說明「國家發展研究及諮詢」內容。

對於總統蔡英文力倡的「新南向政策」,106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共編列了21.1億元,其中包含了教育部對於相關專業人士的培訓等10億元等,但國民黨批評,新南向政策推動計劃花大錢在興建辦公廳舍,對政策推動無實質效益,建議應該大幅刪減預算,該計劃雖然由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但是,行政院對於預算案卻未見任何說明,也無預算編列,質疑「難道是一個黑機關」?

另外,對於調查局編列了通訊監察專線使用費,僅中華電信及亞太電信並未包含台灣大哥大等其他電信公司,監察中華電信及亞太電信的費用就高達5千多萬,而監聽設備的養護費更高達6千多萬元,預算費用相關可觀,國民黨認為,有加以限制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