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Uber爭議,行政院日前召開跨部會會議,最後定調提高裁罰金額,以遏止違規營業行為。對此,交通部路政司科長王昭明2日表示,有立委連署提案將罰款上限從15萬元提高為100萬元,交通部原則上也予以認同,樂見有此遏制效果,但至於最後的確切金額,目前仍尚未討論。

交通部2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王昭明做了上述表示。

至於時程部分,王昭明坦言,業界認為行政機關趨於保守,且程序冗長,因此,仍希望透過立委提案處理,但不管如何,交通部在程序上該做的都會做,也會盡量依照院內指示去做。

另外,對於是否將設立檢舉獎金,王昭明說,發放獎金都要有法規依據,因此,這部分涉及後續修法,但若立委支持,交通部也樂見有此機制讓大家互相協助。

據公路總局統計,截至9月2日止,針對Uber公司違規營業開罰共計356件,裁罰金額4970萬;駕駛部分,則共開435張罰單,裁罰金額1942萬8000元,合計開罰6912.8萬元,已繳金額總計4395.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