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1日表示,英國脫離歐盟將使英國企業有機會在全球尋找新市場,一定要「充分利用」6月23日脫歐公投結果產生的機會。

BBC報導,梅伊與財相哈蒙德今天一起參觀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新的研究和創新設施以及Jaguar汽車生產商,以凸顯英國企業和學府能為全球提供的專長。

梅伊說,英國一直就是貿易大國,她決心充分利用英國脫離歐盟帶來的機會,實現人民希望的改革,在國內和國外為英國企業謀取利益,「我們向世界出口英國的創新和專長,將有機會迎接新市場和機會。」

哈蒙德表示,新內閣將致力於建立一個為所有人而不是少數人服務的經濟,其中之一就是要將開放、有活力、有競爭力的商業環境作為工業戰略的一部分,繼續吸引企業前來英國投資和賺錢,同時支持英國企業。

儘管梅伊偏向留歐,但她在公投後堅持「英國脫歐就是英國脫歐」。

她在8月31日召集內閣大臣,就英國脫離歐盟舉行暑假以來首次會談,並會上明確表示,要求控制來自歐盟的移民是英國脫歐的條件之一。她還表示,不會以「後門」的方式讓英國留在歐盟內。

首相官邸辦公室在會議後發表聲明指出,英國將尋求「獨特」協議脫歐。「一些內閣閣員清楚表達,我們將脫離歐盟,卻非脫離歐洲,在具決定性看法下,我們尋求的是一個對英國獨特的模式,而非一個容易取得的現成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