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倉促遷校,引發村民不滿,上午集結約300人在行政院大門口要求政院派「高層」代表接受陳情。對於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願意與鄉民「喝啤酒徹夜聊」的說法,抗議家長代表許芳餘表示,李應元把地方鄉親的苦當成自己的壓力,喝啤酒只是在「消他的暑、解他的苦」,「今天來陳情,不是解李應元的苦!」

許厝分校家長反對政府遷校,300人北上前往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要求政院派出可以決策的高層代表溝通。民進黨立委、前雲林縣長蘇治芬隨後也率10餘名村民代表進入行政院,據傳,政院派出秘書長陳美伶出面接見。

家長代表許芳餘表示,不斷的搬遷,已經讓學生的心靈受到創傷,根本沒辦法好好讀書,因此他們不接受任何安置與搬遷,只想留在許厝分校繼續就讀。

許芳餘說,國家單位根本沒有查清楚污染源,就「抹黑」麥寮,稱整個麥寮地區都受到污染,這樣地方居民該如何生存?

抗議家長也發表聲明,他們質疑國衛院,如何證明孩童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TdGA)偏高,與空氣中的氯乙烯單體(VCM)有關?而許厝分校周遭環境的VCM濃度,到現在為止,也沒提出任何證明文件超標,雲林縣環保局過去測得的數據中,也有2筆VCM數值遠低於周界標準,在污染源都沒確定的情況下貿然遷校,只會影響學童的受教權。

對於李應元表示,如果家長有問題,他願意與家長「喝啤酒」徹夜來談,但許芳餘批評,李應元只想喝啤酒消他的暑,「壓力很大嗎?」拿地方鄉親、學生、家長的苦,當成自己的壓力,然後只想解決眼前的壓力,沒有了解當地居民的苦,「來行政院陳情是要解我們的苦,不是解他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