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才破獲有史以來最長的墨西哥毒品走私地道,時隔4個月,墨西哥國家安全委員會(CNS)宣布,當局發現1條從西北部索諾拉州(Sonora),通往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31.5公尺長秘密地道,但還沒完工,據推測,可能也是要用於走私毒品。

墨國方面指出,這次發現是由亞利桑那州的聯邦警察與墨國邊境巡邏隊(CBP)成員發現的,墨國警方原本是在檢查跨邊界的排水管,無意發現1個51×51公分的沙井密洞,深入追查後,這條長約31.5公尺的地道於是曝光。該地道穿越墨西哥邊境到美國,其中1.5公尺在墨國境內,30公尺在美國境內。

美國方面,在今年4月就曾發現800公尺長的地道,從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蒂華納(Tijuana),通到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奧塔伊梅薩(Otay Mesa),警方表示該地道用於自墨國走私毒品,長達800公尺,是歷來最長的地道。

不料事隔4個月,墨國國安會竟然又發現1條新地道。據墨國警方調查,地道目前還在興建,地面開口還沒動工,推測又是另一條走私毒品的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