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工7休1」制度延至10月上路,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指出,多個產業在實務上難以實行,他並以葬儀和保全業為例,員工收入及工作權將受到衝擊,盼政府未來能排除部分產業,由勞資雙方來協調。

為化解勞資雙方緊張氣氛,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郭芳煜26日下午與7大工商團體在中油大樓開會。 賴正鎰會前受訪時表示,今日開會主要是向部長反映勞工「7休1」制度,有很多產業在施行上具有困難,其中服務業約有40個產業恐受衝擊。

賴正鎰並以葬儀公會為例,他指出,葬儀業旺季時每天要處理將近300多具遺體,幾乎每天都要加班;另外,保全公會也反映保全從晚上7時上班至隔日上午7時,若減少上班時間,除了恐將影響工作權,收入也會減少。

對此,賴正鎰認為,未來勞動部公布7休1法令時,應將部分產業排除,由勞資雙方去協調,用原來的方式處理。賴正鎰也抱怨加班費計算的問題,他呼籲政府應尊重過去協商結果,在台灣在不景氣下,能夠繼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