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到恐怖攻擊!該國東南部錫爾納克省(Sirnak)的吉茲瑞(Cizre)警察總部,26日遭到汽車炸彈攻擊,至少造成9人死亡,其中8名為警察,另有5、60人受傷。目前尚無團體宣稱犯案。

土耳其24日才對敘利亞發動地空作戰,以期將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逐出邊境城鎮賈拉布魯斯(Jarablus),同時,阻止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德族人勢力在該區擴張。2天後,就發生這起汽車炸彈攻擊。

據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汽車炸彈是在距離警察總部50公尺外的檢查站引爆,可能由庫德工人黨(PKK)所為。自從去年7月起,庫德工人黨與土耳其政府的停火協議破局後,PKK幾乎每天都在錫爾納克省滋事。

根據新聞頻道NTV報導,爆炸現場大量濃煙直衝天際,警察總部的外觀滿目瘡痍,鄰近的建物也受到波及。遭攻擊的吉茲瑞鎮位於土耳其與敘利亞和伊拉克交界的錫爾納克省,主要人口為庫德族。

影片即為媒體報導的汽車炸彈攻擊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