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24日宣佈,將與台北市政府合作,仿效日本郵政東京「JP Tower」,打造屬於台灣版的「CHP Tower」。對此,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5日表示,此計畫主要目的是打造國家創新創意中心以及西區門戶計畫中的6大博物館群,以連接空間、文化以及創意人才。

北門郵局公辦都更案基地約4000坪,分別為中華郵政公司、交通大學、財政部國產署與北市府所持有,林欽榮指出,此項計畫主要目標有兩個面向,其一,成就國家創新創意中心;再者,便是完成西區門戶計畫中最關鍵的博物館群。

林欽榮進一步說,在打造創意中心上,將針對該地空間、文化底蘊以及創意人才進行連結,促進台灣創投發展;另外,目前北門郵局也將成立郵政通訊國家博物館,與周邊鐵道部博物館、攝影文化中心、郵政通訊國家博物館、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館、國立台灣博物館等,形成博物館群。

至於計畫相關經費與時程方面,林欽榮說,預估耗費270億至300億左右,並希望在1年內完成招商,3年半完成施工,目標在2020年完成創新創業大樓。

根據規劃,該基地將打造2棟大樓,分別為30以及50層樓高,30層樓部分將做為交通大學教學樓以及觀光飯店,另一棟50層樓,則將打造為青年創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