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25日證實,g0v零時政府平台參與者、曾任蘋果電腦顧問的唐鳳將出任林全內閣的數位政務委員,林全表示,唐鳳的工作與功能,將與過去常見的政務委員不同,「我們不會讓他跟其他政務委員一樣,審太多法案」,但希望他能幫助各部會建立關於公共政策以及與外界溝通的平台。

今年35歲的唐鳳,過去有「網路神童」的稱號,曾經擔任蘋果電腦顧問,並參與g0v零時政府平台的建構,也協助過行政院架設vTaiwan平台,未來入閣後,將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政務委員,同時也是台灣首位跨性別閣員,對於過去被戲稱「老藍男」的林全內閣注入新的力量,也在性別平等議題上跨出一大步。

林全下午出席台灣永續峰會時表示,唐鳳在Open Government和數位產業上面,得到國內外很多的肯定,邀請他加入行政院團隊,也是希望他在這方面能做得更多,因此,唐鳳的工作與功能上,將與過去常見的政委不完全一樣,不會讓他跟其他政務委員一樣「審太多法案」,但希望他能幫助其他部會建立一個對外溝通的平台,將政府的資訊充分利用,並建立產業創新等。

唐鳳也在臉書上證實,自己將於10月1日接任「數位政委」一職,她期許自己進入行政院後,能做「公僕的公僕」,運用數位技術跟系統,來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

唐鳳強調,她的存在,不是為了讓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會是為了在網路上「政令宣導」,而是成為一個「通道」,讓更多的智慧與力量有更好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