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火燒車事件折損26條人命,也燒出民眾對遊覽車安全質疑,重創遊覽車形象,但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放任「拼裝車」污名化遊覽車,還以整頓遊覽車業之名,提出多項法規限制,讓業者苦不堪言。為此,工會25日出動上百輛遊覽車包圍交通部,一度甚至有數十人衝入交通部內,欲上樓要交通部長賀陳旦給交代。

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25日上午出動百餘輛遊覽車包圍交通部,痛批交通部在火燒車事件後,以車輛結構、安全門有瑕疵為由,大肆開單告發,業者被告發的莫名其妙,至今已忍無可忍,要求賀陳旦應道歉給交代。

不過,交通部遲遲無人回應,遊覽車駕駛員乾脆直接闖進交通部,甚至一度欲直接上樓與賀陳旦「溝通」,但遭警方攔阻,雙方幾度爆發衝突。雖經中正一分局局長張奇文協調後,業者願意給時間等待,但工會也放話,若交通部今日不給交代,抗爭行動將不會撤離。

目前現場仍有多位人員進入交通部大廳休息,不願離開,而場外也仍有大批群眾也持續守在交通部前高呼口號,與警方僵持當中。

 

交通部前已聚集多輛遊覽車,仁愛路近畿癱瘓。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