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聯軍支援下,土耳其24日發動地空作戰,特種部隊和多達20輛坦克已跨界進入敘利亞,以期將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逐出邊境城鎮賈拉布魯斯(Jarablus)。對此,敘利亞譴責土耳其揮軍行徑是「公然侵犯」主權。

土耳其民營NTV電視台報導,這項名為「幼發拉底河之盾」(Euphrates Shield)的作戰行動於當地時間24日清晨4時左右展開,土國出動特種部隊與多達20輛坦克,在親安卡拉政府的反抗軍伴隨下向敘利亞挺進,土耳其的F-16戰鬥機和聯軍戰機也砲轟IS掌控的賈拉布魯斯數十個目標。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表示,土國在敘利亞境內的作戰行動不僅針對聖戰分子,也是為了對付庫德族民兵,應一併永久解決邊界上問題。

針對土耳其的攻擊行動,敘利亞外交部譴責已侵犯主權,「土耳其坦克和裝甲車輛跨越土敘邊界,朝賈拉布魯斯前進,空中還有美國主導聯軍的掩護,這是公然侵犯敘利亞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