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會議於24日上午通過,將支付10億日幣(約合新台幣3億2000萬元)給予韓國所成立的「和解暨撫慰財團」基金會,用以支援前慰安婦,該款項將由2016年年度預備金中提撥。日方也表示,希望韓國早日移除首爾日本大使館前的少女雕像。

日本政府於24日內閣會議通過,將支付10億日幣給予韓國政府所成立的「和解暨撫慰財團」基金會,將用於前慰安婦的醫療、照護等相關項目。

2015年底,日、韓兩國就長年橫亙其間的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以改善兩國關係。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和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24日下午將進行會談,岸田文雄向尹炳世表示,將撥款支援韓國前慰安婦。

但目前位於韓國首爾日本大使館前象徵慰安婦的少女雕像尚未撤除,岸田文雄也對尹炳世表示,希望韓國依約定早日撤除少女雕像。

日本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24日例行內閣會議的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根據日韓協議,完成撥款。日、韓雙方各自完成該做的事,是極重要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