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0日邀請媒體在台北賓館茶敘,並預祝記者者快樂,上午剛返國的副總統陳建仁也一同參加。期間,媒體詢問總統是計畫舉辦定時記者會,向國人說明施政理念,蔡英文在看到現場記者們也多表達贊成態度時正面答覆,「你們答案都一樣。多見面總是好的」

總統蔡英文自從今年年初當選總統以來,在平面報紙或網路部分,僅接受兩家媒體專訪。至於總統記者會,也僅在出訪時以茶敘名義舉辦過一次。20日台北賓館的茶敘,則是她當選總統後在國內第一次舉辦的記者會。

媒體提問時表示,民選首長定期舉辦記者會說明施政理念、接受監督是民主國家常態,也能深化民主,蔡英文是否規劃未來能定期舉辦記者會及接受國內媒體採訪,蔡英文說,「溝通是很重要,但也不期待一個很多話的總統」,所以在介於多話與溝通,來找一個平衡點。

蔡還說,「你剛才的提議,照我的規矩一定要問一下各位(媒體)的意見」。而當蔡看到大家都表達希望多開記者會時,她接著說「其實不用問了,你們答案都一樣。多見面總是好的」。這個就交給發言人來研究、諮商、溝通,來做一些方案。

這時台下記者表示,過去大概一、二月就會有記者會。總統聽到後則說,「一、二個月是?!」